虞凛

爱发电账户名:虞凛
作品禁止二改二传,一经发现必追究责任。

【恋与漫威】玫瑰血279

279

 

在你们三个人或真实或表演的翘首盼望下终于迎来了出门的日子。

 

罗杰斯是Astarnes唯一一个开车较为平稳的,所以你们带的那些奇奇怪怪杂七杂八的小玩意儿都在他的副驾上——他开的是一辆酷似二战巡逻车的机车。

 

因为这个古老样式的座驾(是他的收藏之一)他被你和斯塔克一同嘲笑了很久,然后你被恼羞的罗杰斯揪去训练场和他一起朝着沙袋打了整整两个钟头的拳击训练。

 

你艺高人胆大,侧坐在巴恩斯机车的后座上,右臂搂着他的腰腹。

 

为了照顾你们的食物们不被颠坏,两边都开得较稳。逆风行驶使得你和巴恩斯的长发都飞扬起来。

 

“Steve——!”你在风中朝他喊。

 

“What!”罗杰斯戴着一个防风镜,目光没有从前方挪开,作为复仇者联盟的道德代表,除非必要的时候,他还是遵守交通规则的。

 

你将空闲的一只手拢在嘴边做成喇叭样喊:“你要不要试试留长头发呀——?我给你扎小辫子!”

 

罗杰斯稍有意动,但他还是道:“No, I can't——”

 

“Why——?”

 

他半开玩笑道:“Cause I still have to put a CAP on my head.(因为我还得在脑袋上盖个帽子。/因为我还有美国队长的名头在脑袋上。)”

 

你设想了一下他头盔下发丝露出来的样子,摇摇头,“NO, no long hair with CAP.(不,不接受戴头盔的长发/不接受有长头发的队长。)”

 

“除了我你还给谁绑过头发?!”巴恩斯不乐意了,在目的地甩尾急刹,你抱紧他才没被摔下车。

 

你气恼地从他后座上跳下来揪住他发尾骂道:“你这个坏蛋!我要掉下来了!”

 

Don't take it so hard, Pal.(别太在意,兄弟。)”罗杰斯憋着笑慢慢稳下来,长腿一跨踩住地面。

 

“这句话怎么听起来这么耳熟……?”你一愣,放开巴恩斯仔细想了想,回忆起是什么时候之后忍不住捧腹笑起来,“噢!你还记着那时候呢?!哈哈哈Steve,你也太记仇了,这都多少年啦?”

 

那年咆哮突击队成立之前,军营的小酒馆里,这两位男士因为谁更受女士欢迎而互相怼了几句,近七十年后,就在刚刚,罗杰斯报了仇。[1]

 

“Puh.(切。)”巴恩斯揉揉被你扯痛的头皮将车停好,咕哝道:“You just wait. There will be payback.(你等着吧,会有报复的。)”

 

——Just like payback of Cyclone in Coney Island?(就像是科尼岛旋风飞车的报复吗?)[2]

 

你和罗杰斯不约而同地咽下了这句话。

 

科尼岛的旋风飞车,它的payback,是грузовик(货车),那辆佐拉博士乘坐的货车。

 

你们还记得那久远的聚餐任务分配,和罗杰斯一起把餐布抖落几下,合力铺平在草坪上。

 

而你负责把食物饮品和那些小玩意儿们摆放整齐。

 

很应景,旁边还有一棵粗得足有三人合抱的树。

 

新的餐布,新的“秘密基地”。

 

“我真恨我眼睛现在看不清。”你轻叹口气,上半张脸被罗曼诺夫用一个藕荷色的纱巾遮住了疤痕,你本就模糊的视线更模糊了,看什么都粉嫩嫩的。

 

巴恩斯久违地找到了点布鲁克林小王子的那份感觉,率先盘腿坐下来占据一角,“说起来,你们那边研究得怎么样?”

 

“进展非常好,等医生那边做最后一次测试之后就可以开刀了。”你不像那边两个男士那么不拘小节,难得捡起了自己的娇气,用湿巾擦好了手才开始朝着食物上手——

 

都是你在斯塔克的协助下自己做的,复仇者们每个人都久违地吃到了Irene量身定制的小点心。

 

“Everything will be all right.”罗杰斯随手拿了个曲奇,含糊说着,现在他的模样可半点没有美国队长的威严,只是布鲁克林馋你小饼干的小男孩儿。

 

“Uh-huh.”

“Yeah.”

 

你们齐齐应声。

 

————

tips:

[1]见【恋与漫威】玫瑰血09-虞凛 (lofter.com)

[2]见【恋与漫威】玫瑰血12-虞凛 (lofter.com)


评论(17)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虞凛 | Powered by LOFTER